close

 

今天是國慶日,原本沒特別感覺,趁著假日到誠品逛逛。

意外發現王靜亞的服務處原來在忠誠路上,義工說下午會為中華民國慶生--拿國旗、唱國歌、唱國旗歌,還有切生日蛋糕,亞亞也會到(原來這次立委選舉三強鼎立:丁丁丁守中、瑤瑤吳思瑤亞亞王靜亞)。但我已經跟朋友有約了,所以下次吧

然而,對於民國黨這麼做挺有感的,就以昨晚跟朋友聊國片為例,這幾年賣座的國片(參見台灣電影票房)《海角七號》、《賽德克‧巴萊(上)》、《大尾鰻鱸》、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,以及這陣子很夯的《我的少女時代》,這些國片共同的特色是「賣回憶」,賣的是懷舊、青春情懷。的確《我的少女時代》賺了花花我好多眼淚...

唉,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,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遇到華仔要到手機號碼的

 

我的少女時代~劉德華

 

話說回來,我們除了擁有共同的過去、共鳴的回憶,那現在呢?我們有沒有共同的未來?

《海角七號》、《賽德克‧巴萊》談到過去的日治時期,那我們對於國民政府來台至今的歷史詮釋呢?似乎是眾聲喧嘩;《大尾鰻鱸》、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、《我的少女時代》時間設在80、90年代,那我們對於台灣現在這十幾年的看法呢?似乎是慘不忍睹

花花我期待日後有部國片懷念的是我們過去不分來台先後、不分族群,一起拚經濟的「台灣錢淹腳目」黃金歲月現在不論藍綠都說中華民國=台灣,我們都是生存在這蕃薯島和離島的人民,是該一起打拚共同的未來了!

否則,國家前途一旦錯過就不在

 

呼~~~~~

\中華民國生日快樂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